2015-01-02

[Livina 記事] Livina 改善總結心得 ─ 動力篇

是時候來總結一下,阿布人生的第一部車 Livina 一路走來的學習與改善心得。

動力篇改善項目
◎ 輕量化普力盤
◎ 高流量空氣濾網
◎ 日本無限款雙回壓排氣管
◎ 節氣門墊寬片
◎ 類.能量環


  • 輕量化普力盤
    安裝:2011-03-13
    介紹:[Livina改裝] 2011-03-13 中和 四輪外擴墊片+輕量化普力盤
    改善:起步輕快,拉轉迅速
    缺點:尾速降低
    心得:雖然有尾速降低的副作用,但是又有多少機會在拉尾速呢?所以絕大部分的時候,它的作用都是正面的。但是因為它是持續運轉的零件,所以更需考量材質與施工品質。
    有感:★★☆☆☆
    推薦:★★★☆☆
  • 高流量空氣濾網
    安裝:2011-04-17
    介紹:--
    改善:增加進氣,提昇馬力
    缺點:低轉扭力流失,節氣門易髒,更容易產生積碳
    心得:原廠替換型高通空濾有兩種,不鏽鋼與不織布。不鏽鋼有車友用來很順,可是個人感覺低轉扭力喪失太多,而且會生鏽(是的,這神奇的不鏽鋼它會生鏽)。所以阿布一直都使用不織布材質的。增加進氣量可以增進馬力是肯定的,但低轉扭力也因此稍微下降,也易生積碳,利弊得失請自己衡量。
    有感:★☆☆☆☆
    推薦:★★★☆☆
  • 日本無限款雙回壓排氣管
    安裝:2011-06-02
    介紹:[Livina改裝] 2011-06-02 日本無限款雙回壓排氣管
    改善:油門輕快,起步有力,加速犀利。
    缺點:過了 2500 轉後,整個車室內充斥著轟轟的引擎嘶吼聲。
    心得:如果旅程大部份在轉速 2500 轉以下時,雙回壓管可以帶來十足的駕馭樂趣。
    如果旅程都幾乎維持在 2500 轉以上時,雙回壓管可以充分體會開車開到很想死的感覺…
    有感:★☆☆☆☆
    推薦:★☆☆☆☆
  • 節氣門墊寬片
    安裝:2012-11-10
    介紹:[Livina改裝] 2012-11-10 進氣改善大業 - 蟲牌節氣門墊寬片+類.能量環
    改善:增加空氣容積,油門輕快,加速靈敏
    缺點:小心超速,部分時候等紅燈煞車踏板會小抖。
    心得:車友們稱它是【上帝禁區】,非常有感的必改項目。而這款 KC.TBS 蟲牌節氣門墊寬片的喇叭口設計,使得這東西的效果,不僅止增加空氣容積率,而且附加了增壓效果。
    有感:★★★★★
    推薦:★★★★★
  • 類.能量環
    安裝:2012-11-10
    介紹:[Livina改裝] 2012-11-10 進氣改善大業 - 蟲牌節氣門墊寬片+類.能量環
    改善:提升動力,起步更有力,再加速力道更充沛
    缺點:小心超速,部分時候等紅燈煞車踏板會小抖。
    心得:喇叭口的設計,是一種物理式的進氣提昇裝置,也是一項非常有感的必改項目。物理式的效果不像電系的逆電流與接地線等改裝品,效果很容易被電腦學習後消彌掉,阿布裝了那麼久動力都還隨叫隨到,效果仍然十分直接!
    有感:★★★★★
    推薦:★★★★★


如同藍鯊車友常說的,「我們不改車,我們只是讓車子更好開。」

每個人的開車方式與願意花在車子上的心力也不盡相同,永遠都要放在心中的準則:『了解想要改善的目標與方向,再找出合理有效的改善方式。』而不是人家改什麼,不明就裡傻傻跟著改,屆時錢花了還買罪受。



0 回應 :

張貼留言

讓阿布知道你對這篇文章的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