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0

[Livina 改裝] 2012-11-10 進氣改善大業 - 蟲牌節氣門墊寬片+類.能量環

約了一早前往輪胎行調胎,在對面等迴轉,才看到輪胎行店門正緩緩升起。等完成迴轉,一台更早在等門的 Fit 已經上了機台,就順便參觀參觀。

這台 Fit 做的是「能量環」的安裝,聽到價格阿布就閉嘴了…順帶一提 Fit 還有個小進氣口的套件做在前檔的塑膠片上,整個完成度很高,挺不賴的。

這台沒多久就完工了。

接著換阿布把娜娜開上機台,輪胎行老闆要喘口氣,兩個點著菸就聊到了現在很風行的進氣改善項目 ─ 節氣門墊寬片。阿布拿了原本晚上打算去中和施工的通用型墊寬片讓輪胎行老闆看,輪胎行老闆臉上掠過了一抹微笑。

輪胎行老闆現寶似的拿出他的節氣門墊寬片給阿布看。

接著…產品會自己行銷…東西好不好拿在手上就知道…合理的物理設計,使得這東西的效果,應該不是僅止於增加空氣容積率那麼簡單,而且附加了增壓效果。

然後,輪胎行老闆又神神祕祕地拿出一個秘密武器 ─「類.能量環」,但是因為一些特殊因素,不給拍照(左圖攝於約莫一年後清積碳的機會,整個節氣門卸下來,阿布才得以好好端詳)。

再三交涉下,才很勉為其難的跑去工廠生了一個給阿布。「類.能量環」這東東安裝位置在節氣門「前」,屬於錐型構造,所以也是物理性增壓的產品之一。

而這個「類.能量環」,輪胎行老闆的說法是更有效,因為阿布只「看到」前一台 Fit 正要安裝的「能量環」,阿布正要伸手去摸,就被輪胎行老闆一把截去裝上去了…阿布實際摸到的是這個「類.能量環」…所謂「更有效」的說法應該是來自於「類.能量環」在構造上有著更大的寬窄差與更長的距離…也是合理。

輪胎行老闆拿自己拍的轉速爬升的影片給阿布看,他說人家都說那是Turbo增壓車才有的轉速變化。其實阿布自己裝那堆逆電流及加強油門反應的東西,那樣的轉速變化其實在自己車上也看過…但是他的看起來更俐落更乾脆!加上他在那樣時間裡竟然可以把速度拉上17格~19格…加上轉速變化的表現,實在頗令人眼睛一亮,這是個令人期待的產品!

二話不說,直接上車!



阿布自己試車(市區道路)的感受是…油門反應更快…整個轉速在帶車速上來的時候又更直接更乾脆!短短一個 block 的距離,車速已經能拉破百…真不愧是被車友們稱為【上帝的禁區】的改裝項目。而且油門還不是踩到底,只有1/3~1/2左右…是有比平常習慣的 touch 要深些…拉轉嘛!

照例,不要問油耗的問題…車子就是要開爽的…算油耗只是要更精確掌握對應油錶位置與油桶容量,避免顧路罷了…但是在燃油效率的提升下,或許有油耗改善的「副作用」…但那只是額外賺到的不是原先改善的方向與考量…



話說回來…明明一開始只是去調個胎的說……………= =



Google+相簿︰Livina_20121110_蟲牌節氣門墊寬片+類能量環

後記
部分時候等紅燈煞車踏板會小抖…技師是說因為軟管裡頭有"藏東西"而且又加了墊寬片,所以軟管不自然扭曲,頂歪進氣箱,所以導致震動傳進車裡…但是在可接受範圍內,不礙事…這大概是裝這東西唯一的壞處…

這東西不像電系的逆電流與接地線等改裝品,效果很容易被電腦學習後消彌掉,阿布裝了那麼久動力都還隨叫隨到,效果仍然十分直接!

0 回應 :

張貼留言

讓阿布知道你對這篇文章的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