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Livina 記事] 2010-10-08 人生的第一部車-阿布的小黑娜

阿布一拿到汽車駕照,想搞部車來開的念頭就在腦中縈繞不去。雖然是新手,可是阿布又不懂車,二手車品質很難掌控,可能遭遇的大大小小問題,一時沒有能力去應付,那就先租車來玩吧!

雖然之前同事的勸說,打消了阿布直取 Mini Cooper 的念頭,但可能因為 Mini Cooper 的殘餘影響,加上一般四門房車外型都八九成相似沒有個性,所以阿布鎖定的就都是在造型上較有個性的掀背小車。

要租車,想到的就是廣告打很大的X運租車,恰巧他們就是出租阿布查完資料後,還頗為心儀的 Toyota Yaris,但是租金一天超過三千,實在是很貴。阿布想到,住的地方因為有停車塔,所以跟租車公司有合作,就順口問了一下,結果一天只要一千四…一半不到的價格…讓阿布十分動心…

2010-09-23 週四領照,週五下班就興沖沖跟樓下租了台 Nissan Tiida 去跑了四個小時,但是那台 Tiida 4D 外型真是醜斃了…心裡直想這設計師大概是被鬼親到才弄得出這麼醜的車…所以隔天週六阿布十分堅持要租他們的另一車款 Nissan Livina 載咩咩去玩,事前上網查了查這部車,驚訝地發現對它的整體評價都不低,加上租車跑了兩天對 Nissan Livina 好感度是不錯的。

因為一有空就超想要租車去跑,幾經考量,索性就自己買一台車吧!新手車,評價/車型/價位等考量篩選下,由Toyota Yaris 與 Nissan Livina 出線 PK。然而,原本對 Toyota Yaris 的興趣,卻隨著路上能見度越來越高而越來越低。

2010-09-29,拉了長官也是朋友的同事諮詢,因為她不知道 Toyota Yaris 長啥樣,這倒簡單,指著窗外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大概就經過了三台 Toyota Yaris,也因為這樣, Toyota Yaris 就被刷掉了。

2010-09-30,因為系統上線阿布值夜班,白天在家休息,下午長官朋友就迫不及待要告訴阿布,找到車了!2010-10-01,就把車貸的叫來對保了。因為是業績車/新古車,訂單內容的協商過程也沒有太多的囉嗦,就訂好預計2010-10-08牽車。


2010-10-08
學車時,雖然阿布練車去得很勤,面對白紙般的阿布,教練還有在週末特別安排時間加課練習,但是唯有遇到下雨,阿布總會發懶蹺課…不過,正所謂,天意躲不過,交車日這天,上天就很不賞臉,滴答滴答地下著雨…這也是阿布第一次在雨天開車…連雨刷桿在哪都還找了一下…XDDD

這時候,阿布還是倚賴 iPhone 3GS 上的 Google Map 作為導航,剛交車別指望會有車架還啥的…手機根本就是擺在副駕駛座上偶爾還拿在手上…陽春又沒語音就罷了…加上天雨攪局…GPS定位誤差常常錯過路口…所以這趟開回家的路簡直是一整個大迷航…幾乎一整路都在手動重新規劃…

痛定思痛…阿布第一站不是直接開回家…而是先抵達黃色鬼屋…想先弄台導航車機來吧!不過,導航車機因為都只有展示機沒買到…在門口停車場,老天倒是安排了個令人會心一笑的巧合…

恰巧是當初的選擇名單,又恰巧都是黑色的,就這麼比鄰停著,感覺真的是很奇妙…XDD


其實…看著圖片…阿布還一面驚訝著…原來小黑娜的屁屁也曾經這麼『樸素』………XDDD

0 回應 :

張貼留言

讓阿布知道你對這篇文章的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