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十年的願望(Birthday Wish for Decade)

年中,血液裡的浪子性格,又在隱隱作祟,為了壓抑癢央的屁股,阿布需要一點改變!

2010-07-27
因平常吃的都挑不起食慾,心血來潮,騎著機車到後方巷子買不一樣的晚餐,回程經過就在後巷,老早就背熟電話,想說有空一定要探個究竟的駕訓班,龍頭一拐,就親自進去問問,出來的時候,阿布手上已經莫名其妙地多了一張報名費的收據…

是的,這就是阿布,一許就許了十幾年,卻一直沒有付諸行動的生日願望。


2010-08-10
雖然時值大學生的暑期旺季,雖然要價比平時還高,雖然人比平時還多,雖然阿布挺個大肚楠的這把年紀,活像是犯了重大過失,駕照被吊銷而要重考的怪叔叔,可是阿布確實是張白紙…開課這天…教練要阿布做的只是直線的前進後退…可是心裡面的感動是莫名的激動…

『是男人,就要考手排!』
不知哪來的觀念盤旋在阿布心裡,形成了堅定的執念。對之前只玩過遊樂場的碰碰車的阿布,確實是吃了點苦頭。雖然期間一度想放棄,可是因為阿布都有乖乖去練車,為了早點開溜阿布好陣子上班都沒帶包包,就為了無聲無息地在辦公室消失…後來頓悟理解同事們平常說笑的小技巧,總算守住了男人的尊嚴…

『阿布想買 Mini Cooper!』
剛練車一個禮拜,就說出來的這句話,同事都當開玩笑。
『因為阿布喜歡的女生有提過這台車!』
後來看到阿布臉上堅定的神情,才開始苦口婆心地勸說…
「新手開要價兩百萬的車,碰一下就心疼的要死,搞不好賺的錢都不夠維修!」
「買個便宜的二手車,玩壞也不心疼!」也是十分有理…


2010-09-15
準備許久,這天要考照了。前一天阿布花了一天把駕訓班發的考古題講義翻了一遍,命中率還蠻高的,筆試97.5的高分說明了阿布果然還是寶刀未老的考試機器。路考場面盛大,駕訓班原地考照的現場大概超過兩百人的考生。不過,考試就是醬,比的是誰神經比較大條,不受壓力影響,把平時準備的充分發揮。為了不出大錯,所以認記號踩煞車踩得也比平常用力,雖然因此路考分數不太好看,壓了一次線,只有七十出頭,但是一次過關,真是祖上保佑!


2010-09-22
就在完成路考項目,考官說「OK 了,下車換人!」之際,阿布得意忘形,雞婆地手賤,想帥氣地打空檔拉手煞車再下車,結果一不小心打太用力,反而入了檔,車子震了一下,考官被嚇了一跳,一面喊著「你在幹嘛!」,一面低頭作勢找阿布的成績單,阿布心想完蛋了!本來路考就已經在及格邊緣,萬一被大筆一揮,不就得不償失了!這個小花絮,在阿布真正拿到駕照之前,猶如一塊大石壓著…足足擔心了一個禮拜…

是的!原地考照的駕訓班,考完試到真正拿到駕照要一個禮拜的作業時間。本來想在阿布例行的 921 假期,帥帥地開車回家給家人一個驚喜的夢想幻滅…當下真的有一整個『白忙一場』的惆悵…

不過…拿到汽車駕照還是阿布人生的一大步…想當年~滿18歲生日當天,還興沖沖特地請了假去考機車駕照的高中生小毛頭…然而從大學時代每年都許的生日願望…『學開車』…卻轉眼一拖就拖了十幾年…老是用最資深最「血統純正」的機車騎士自我得意自我安慰…這步跨得實在是太久太久太久了………


 

0 回應 :

張貼留言

讓阿布知道你對這篇文章的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