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7

偶遇.回憶

阿布小品因應月底新功能的上線作業,經理特別指派人員派駐樓上行銷部門,協助使用者作 UAT (User Acceptance Test)。來自下層階級幾乎全是男丁的 IT 部門的阿布,來到了滿是各種香水味交雜的行銷高層,不爭氣的鼻子卻非常煞風景地有如洪水止不住般過敏大作…


美女如雲的環境,眼睛很難不亂飄,卻讓我掃到了個熟悉的臉孔。
腦袋中資料庫轉啊轉,『是她嗎?阿怎變那麼大隻?可是那頭招牌捲髮實在很難誤認…』
就在記憶與現實不斷比對資料的時候…往洗手間的路上,我們不期地偶遇了。

因為阿布距離高中時期起碼也十五個年頭以上了…所以對話就不打馬賽克了…

『請問…妳是道明畢業的嗎?』這就是搭訕嗎?(羞)
竟然自然到阿布都覺得阿布可能也可以去出本搭訕聖經之類的書了…(羞羞羞)

「是啊…」
『妳好像是二班的對吧?』
「嗯…你是JC的同學…三班的…對吧~!」
是的…沒錯!會記得她,是因為她是阿布高中時期喜歡的要好 (至少對阿布來說是要好啦) 的女生JC的麻吉…

「難怪看你很眼熟!」
『哈哈!是啊!妳那頭捲髮還是沒變~!』
話說…一個人的欠扁可能也是與生俱來的本領…

「我本來就是捲髮呀~前陣子還去燙了大捲~現在比較不捲了~」
窩的馬呀~望著那頭天生已經有如印度阿三般的瘋狂捲髮…實在很難對「現在比較不捲了」這幾個字有太多的感應…


就這樣聊了聊近況。


『JC嫁人了嗎?』有沒有太直接…還是來羞一下好了…(羞)
「兩年前聯絡,還沒…」
「她太忙了…連手機都很少開…」兩年其實是一段不短的時間空白了…
『阿妳嫁人了嗎?』從這就知道阿布的善良,還是要顧及面前女生的感受別只顧著問老相好…
「嫁了~嫁了~」她本來就不大的眼睛瞇成一線幸福地笑著…
「我等等回去,找JC的聯絡電話給你~哈~」好像阿布心思被看穿一般…

『我覺得妳這個「哈~」好詭異!= =+』這叫無謂的掙扎自清…

「我先去上廁所,等等找給你嘿~」這才想到阿布是從廁所出來遇到了正要去上廁所的她…聊這麼久也沒注意到她不自覺的扭來扭去真是太不貼心了!


回到座位,思緒一下子飄回到了高中時代…把手插口袋學迅猛龍跑步(當年正時興侏羅記公園)然後在剛拖完地的濕滑地板上滑一跤的情景…平時調皮的同學到了生日異常低調卻因為反常而被發現是生日而被拖去阿魯巴阿整排樹的情景…一切彷彿還歷歷在目…轉眼阿布卻已經成了年屆而立有三的怪叔叔了…

0 回應 :

張貼留言

讓阿布知道你對這篇文章的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