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0

不用錢的女人 (上)

阿布小品或許,結婚有家庭是穩定的象徵,公司同事的年齡層與穩定度都高了點,所以一些下了班後的社交活動,阿布反而比較常跟廠商們一起混。為了不要有接受廠商招待的疑慮,每次唱歌喝酒,阿布也是乖乖掏錢出來做個安份的分母。


阿布總嚷著『記得多找幾個咩來助興!』有些時候就是要熱熱鬧鬧的才好玩!
尤其是去唱歌,都一群男的麥克風讓來讓去,總不如女孩子們搶來搶去好玩…

但是工程師的角色,還是以男性佔絕大部分比例。所以要找「咩」就得靠他們平時在公司其他部門經營的人脈了。雖然跟駐點廠商平時因為來往而熟絡,但是跟其他「外借」來的人可能就不是那麼熟,害羞木訥的工程師性格在這時就會表露無遺,雖然這種性格註定了不是當『嗨咖』的料…可是湊湊熱鬧也可以很開心…

可是幾杯黃湯下肚,大家玩開了,才讓阿布見識到台北式荒淫熱情的夜生活

或許是阿布觀念過於保守,牽牽小手、深情對唱、抱抱親親,是屬於比較親密的人之間的行為。可是,對於有老婆孩子的男人,跟已經有男朋友的女人間,只因為幾杯黃湯下肚,就這麼『玩開了』…雖然阿布也喝了幾杯,可是心中的警報仍是止不住地大作…

喂~這種這種犧牲色相的激情演出還是讓單身未婚的阿布來吧~

互動行為是否過當,阿布打個比方,如果今天妳/你親眼目睹到自己的另一半,跟別人做出同樣的動作與行為的時候,你/妳的心裡會不會不舒服,很簡單的將心比心,或許可以哪來做個判別的標準。

或許真的是阿布觀念真的過於保守吧…之後,阿布也忍不住私底下聊天時也跟男人們交換了些想法…

『玩有玩ㄊㄨㄚ,去酒店或找傳播妹,談得來帶出場尬炮,阿布都覺得還好…』
『到時候出了房間門,「銀貨兩訖」互不相欠,反正是玩玩,玩過就算了…』
『藉著酒意,對自家女同事上下其手,似乎不是在同事聚會場合合適的舉措…』
『雖然平時工作地點不同,但總是同事一場…這樣玩火難保哪天不會被火燒…』

『這種錢不要省!不用錢的女人最貴!
這是阿布另個同樣性好漁色的前輩再三跟阿布說的。


週日下午,一個爆炸性的訊息,在朋友間流傳開來。
打擾各位:我是R的太太,L糾纏R,被我發現至今已半年,我忍氣吞聲只為保全家庭完整…但換來的只是他們更明目張膽的約會,牽手逛街被我朋友遇見,之後還是繼續交往與約會。昨天R還把小二女兒獨自留在家中和L約會,這是我最無法原諒的…如果可以,請告訴我經理和L家裡的電話,感激不盡!
這種不入流的小說中才會發生的情節,人生也難得遇上幾回。

命運往往就是會有這麼奇妙的安排,越不想被發現的事就越會被發現…永遠沒辦法預測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被什麼人撞見什麼樣的尷尬…偏偏在這種時候…小手又會不小心撞在一起…搞不好撞太用力一不小心還撞成了十指交扣的形式…真是一切純屬意外與巧合…

雖然雙方當事人對他們的關係總是矢口否認,可是騜先生給台灣人民上的寶貴的一課就是『別聽他說了什麼,要看他實際做了什麼…』(不好意思…阿布只想得出這種比喻…)他們平時互動的曖昧,只要眼睛沒瞎應該都看得出來有問題,只是尬了幾次實際程度的問題罷了…

所以,阿布很驚訝,驚訝事情是以這種方式爆開來,但一點也不意外。

到了上班日,整個消息的漫延擴散更是如野火燎原一發不可收拾…
這下子,有收到簡訊的,沒收到簡訊的,通通都知道這則簡訊了…


找了男人們聊聊。

『阿布早告訴你們,別貪免錢的女人吃…』
『尤其是自家的女同事,現在出事了吧…』

「我可沒有哦!我也都玩歸玩而已哦…」
「誰像他搞到根本就在交男女朋友了…」

對R太太來說,一個女孩子,要到什麼程度才會發出這樣形同焦土政策的『求救訊號』
把事情鬧大了,不太可能善了了,R太太肯定也不會得到她想要的。
不過,這樣鬧,R與L短時間內也不會好過到哪去,這也是肯定的。
即便L現在得到了想要的,可以想見,將來也會輪到L為了捍衛以為屬於自己的關係,
而失去理智的去鬧著。

這正所謂,狗改不了吃屎怎麼得到的也會怎麼失去的道理吧!


後記:
本文原發表於 2009-06-10,後自覺人身攻擊過重,自行撤下。
又時逢工作繁重月底重大功能上線,2009-06-26 潤飾發表。
故事也有了發展,請收看下集

0 回應 :

張貼留言

讓阿布知道你對這篇文章的想法吧!